close
推特雙重標準?德國極右派議員帳號被封,川普的爭議貼文相安無事。(路透)

2018-01-0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今年制定新規為「刪除仇恨訊息」,宣布不會封鎖政界高層人士的帳號,但本周二1名德國極右博客來網路書局派「德國另類選擇黨」高層的帳號遭到刪除。而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爭議推文,推特發表聲明,「世界領袖有重大的影響力,故不刪除其帳號或推文。」推特的解釋獲得不少贊同,也有部分人士批雙重標準。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2日發文隔空對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他比北韓握有更大、更有威力的「核武按鈕」,造成外界擔心將有核戰爆發。此文引發不少人士批評推特,容許此類暴力威脅的言論存在。

針對川普的「核武按鈕」貼文引發的批評,推特5日發表聲明,「推特旨在服務並協助促進全球公共對話。民選的世界領袖在這樣的對話中角色關鍵,因為他們對我們的社會具有重大的影響力。」並補充,刪除世界領袖的帳號或推文,「不會讓他們沉默,但絕對會阻礙對其言行的必要討論」。

推特近期制定的新規則為刪除「仇恨訊息」博客來,其中包括施暴或美化暴力的言論。不過,推特同時也宣布,不會封閉政府部門或軍事機構的帳號。推特5日的聲明中沒有說明,是否會刪除觸犯相關規定的政治家的個別推文。

推特的聲明引起部分用戶贊同,也有些用戶批評推特雙重標準,其中1名用戶指出:「如果我發出川普就職以來所發的半數推文,在這個平台上,我將永久被禁。」

與川普的爭議貼文相異,推特2日封鎖「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聯邦議院黨團副主席施托希(Beatrix von Storch)的帳號。她1日撻伐科隆警方使用多種語言祝賀新年,並貼文寫道,「警方的官方網站使用阿拉伯語推文,難道這麼做就可以安撫那些野蠻、穆斯林世界、群體奸淫的人?」目前科隆警方以涉嫌「煽惑民眾」起訴她。
0B49D4795B082C28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