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折價券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知名影集《美國恐怖故事》自2011年開播以來,就引起不少關注,這部劇大大滿足了許多觀眾的獵奇心,第5季還找來了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加入,她在片中的表現讓許多網友驚艷,更憑藉著該片順利拿下了第73屆金球獎「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女主角獎」。如今第7季也即將開播,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出網友透過各大網站,所票選出過去幾季當中的5大最難忘的可怕片段。

?看更多【鬼月看電影】相關報導



博客來 ecoupon ▲Violet在片中飾演叛逆的女兒。(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季的《美國恐怖故事》主要講述一家三口在經歷過意外流產以及出軌後,搬到新家試圖重新建立感情,其中正值叛逆期的女兒Violet跟著父母來到新環境,結識了爸爸的病患Tate,兩人漸生情愫,但是後來她發現對方是當年進行校園、圖書館屠殺的始作俑者,隨後她的精神狀態就變得不是很好,並吞下了許多藥物,當時她不知道自己其實早已死了,直到Tate帶著她到家中閣樓的小夾層內,看見自己的屍體,才發現自己已經死了。鏡頭隨著手電筒的燈光移到屍體的臉上,發現她兩眼翻白,嘴裡不斷有蒼蠅湧出,該畫面當時也嚇壞不少觀眾,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Violet發現自己的屍體。(圖/翻攝自YouTube)

第二季一直以來都許多觀眾譽為最精彩的一季,故事內容不僅囊括了德國納粹虐待犯人的恐怖手段,其中還包含了同志、畸形等,這些在60年代被民眾視為「精神病」的人,故事發生在60年代的「Briarcliff」療養院,療養院當中住著3種人,醫療人員、神職人員以及精神病患,亞瑟亞登就是院內的主治醫生,他同時也是一名殘暴的科學家,喜愛進行各種變態手術,最後還將性愛成癮的雪莉變成自己的試驗品。雪莉在實驗中雙腳都被截肢,皮膚也因為實驗而潰爛,最後還被放生在校園中,其中一幕她全身潰爛出現在校園中,嚇壞了不少小朋友,而該幕同樣也嚇壞了許多觀眾,被大家票選為《美國恐怖故事》中最噁心的畫面之一。

▲雪莉出現在校園嚇壞不少網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除此之外,第二季還有另外一場戲也引起了不少網友恐慌,女記者Lana因喜歡女生而被認為是精神病,被關到了「Briarcliff」,後來被主治醫生性侵而懷孕,但是修女Mary卻不讓她墮胎,強迫她必須生下宇宙繼起的生命,因此她在迫於無奈之下,將衣架折彎成鐵鉤,從下體伸進自己的子宮內,試圖墮胎,地上瞬間染滿鮮血。



▲《美國恐怖故事》Lana用衣架墮胎。(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博客來網路書局

雖然在第3季以及第4季當中也有不少經典的恐怖橋段,但相比之下第5季播出後,不少網友都認為該季有許多片段更為讓人印象深刻,該季也被部分人認為是最精彩的一季,除了有女神卡卡的加入以外,導演也在片中引用了許多經典恐怖電影的橋段,向過去的經典致敬。

第五季的故事場景發生在一個虛構的飯店內Hotel Cortez,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於美國洛杉磯的塞西爾酒店(Hotel Cecil),塞西爾是當地非常有名、發生過許多離奇事件的飯店,除了多年前的黑色大理花懸案之外,還有近年華裔少女藍可兒溺斃在蓄水池的事件。其中在片中所發生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故事中Hotel Cortez迎來了兩名瑞典女孩入住,兩人一進門就渾身不自在,其中一人還表示該飯店就像是墳墓般,還一直聞到一股惡臭味,非常詭異。隨後兩人就聽到床墊傳出怪聲,床墊上有著長長一條縫過的痕跡,兩人於是鼓起勇氣割開,沒想到裡面卻爬出一個渾身赤裸、膚色慘白的生物。

▲瑞典女孩割開床褥發現了它。(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一幕則是,一名癮君子在該酒店裡遇到了一個沒有任何五官,全身赤裸的生物,在他要逃走之際,就被推到床上,被該生物用綁在下體,類似於獨角獸頭上角狠刺,當場噴血。不少網友在看了該幕之後,紛紛直呼「好痛」,還有不少人笑虧,「那絕對是史上最可怕的強暴」。

▲癮君子被攻擊。(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第五季有不少向經典致敬的場景,Cortez飯店內的設計與電影《鬼店》非常相似,其中包括讓人有異常壓迫感的狹長走道,以及走道盡頭的小孩等。除此之外,導演也非常巧妙地將洛杉磯塞西爾酒店(Hotel Cecil)的元素加入到電視劇當中,除了同樣都是以C開頭作為酒店名字以外,塞西爾酒店的地址就是640 S.Main Street,而64號就是劇中的頻頻出事的飯店房號。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