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不落人後,學子運用知識、愛心點亮黑暗角落。」雲林科技大學學生自發性組成大專青年環保先鋒隊,突破傳統,走出校園,用實際行動幫助私立信義育幼院、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雲林服務中心、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及雲科輔導的個戶進行節電節水設施改善作業,透過LED省電燈具、省電燈泡、加裝省水閥等,每月預估可節省5%以上的電費與水費,達到愛護地球節能的目標。

博客來 coupon雲科大化材系老師粘譽薰表示,化材系與校內工汙中心合作,率領21位大專青年環保先鋒隊,長期為民眾改善節電節水設施,替民眾省下不少錢,隊員們利用暑假期間進行各種節電節水設施改善工作博客來 折價券 博客來網路書店 ,今天剛完成改善育幼院及4個弱勢家庭,經費主要來於自行政院環保署補助民間團體及學校辦理環境教育計畫,許多節電節水改善作業都需要花很多的金額,隊員們透過共同討論與搜集資料,期望用最小支出,達到最大效益。

「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及知識幫助別人。」隊員魏國書說,第一次走出校園,看到老人家及學童家中不但燈具老舊且光線不足,不但讀書環境差,因燈具老舊造成耗電也不安全,經過與先鋒隊隊員一起爬上梯子幫助更換LED省電燈具、燈泡,雖然過程中很辛苦,可是看到受助者家中燈光變明且頻頻道謝,覺得十分感動,也很有成就感。
雲科大學生自發性組成大專青年環保先鋒隊,突破傳統,走出校園,用實際行動幫助私立信義育幼院,透過LED省電燈具、省電燈泡、加裝省水閥等更換,每月預估可節省5%以上的電費與水費,達到愛護地球節能的目標。圖/雲科大提供

E5A55552F5648283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