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日本人瘦子的比例很多,為什麼日本人不胖呢?(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提供使用)

2018-10-22 17:3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台灣人對日本人其中的一個印象就是很瘦,而實際觀察後,日本人中瘦子的比例似乎真的較多。是什麼原因讓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瘦子呢?在台灣居住超過10年的日本人Iku老師就分析了幾點他觀察到的原因。

1.通勤時間很長

在日本上班上課的通勤時間單程動輒就需要花上1個小時,來回多達四個小時也不算是什麼稀奇的事。而且通勤時間電車裡總是博客來網路書店塞滿了人,沒有搶到位置的話就是要跟其他人擠在一起,在車內為了保持平?花的力氣可能也不亞於健身了。

2.走路很快

日本人走路的速度跟台灣人相比快上許多,而研究也指出快走有益身體健康,或許平時日常快走就達成了每周運動目標。

3.愛吃魚

日本人喜歡吃魚的程度可說是有目共睹,而且每個季節吃的魚也都不一樣。魚肉對人體的益處大家應該也是耳熟能詳,加上日本人愛吃壽司、生魚片,都是不使用油的料理,或許這也是讓日本人維持健康體型的理由之一。

4.吃很多不同種類蔬菜

Iku老師表示媽媽告誡要吃很多不同的蔬菜,分量不一定要多,但是每道料理中都要有蔬菜,不像台灣通常吃一餐只會點一道青菜。但這個說法也引發網友反駁,表示台灣有許多料理加入了許多蔬菜,可能只是Iku老師沒有吃過。

5.習慣喝無糖的茶

日本的飲料大部分都是無糖的,因此日本人雖然也喜歡喝茶、咖啡等飲料,但都沒有加糖,無形中也讓日本人習慣了較為健康的生活。

6.料理的分量很少

日本的料理雖然非常多樣,但大部分都是精緻路線,雖很美很好吃,但是份量並不多,因此不會讓人一口氣吃下太多食物。

7.物價很高

延續上一個原因,日本的料理份量不只少,而且還很貴,因此一般人並不會點太多的料理。

看完是不是覺得很有道理呢?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說不定也能像日本人一樣瘦瘦的喔!

完整影片

博客來網路書局

博客來
2900B55B7861BA85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