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消防員林語莛的裝備櫃,執勤衣物整理得一絲不苟,相當乾淨。(記者許倬勛攝)

2018-08-31 16:5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女消防員24歲林語莛26日在頭城溺水,被救起送醫,醫院宣布腦死後,家屬今天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同袍獲悉消息難掩悲傷地說,「語莛最後仍盡消防員天職,救了更多的人」!

林語莛經5天搶救,仍無意識、自主呼吸,醫院經會同檢察官判定腦死,家屬決定發揮大愛精神捐贈器官,盼讓愛女遺愛人間;器捐消息傳回中壢分隊,同仁對陽光活潑的語莛遭此噩耗,悲慟萬分,「語莛最後仍盡消防員天職,救了更多的人」。

林語莛為警專33期畢業,去年分發至中壢分隊,平時使用的裝備櫃整齊乾淨,櫃內的執勤衣物博客來網路書局仍懸掛在衣架上,同仁們仍未收拾、取下,睹物思人不免鼻酸,「彷彿她從未離開」。

隊員說,語莛個性善良、活潑,平時在隊訓練認真,出勤也總衝第一,不輸給男姓隊員,有時外出協裝住警器時,碰上生活困苦的獨居老人都會多加關心,「所以她才叫『雨停博客來網路書店』,雨後天晴讓人感到溫暖」。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殷明坤說,語莛大體將暫時放在中壢殯儀館,家屬近期會研議追思會舉辦時間,讓同仁們送她最後一程;另外,與林女同去宜蘭頭城海邊戲水的青埔分隊長周鼎閎,為調適心情,將續請假。

相關新聞:
正妹女消防員腦死捐出心肝腎 國道警開道護送博客來
DB837BABCAE37CAC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