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ago 訂房系統 2018-08-20 12:3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是全台離岸風電開發最密集區,目前開發商每度電價競標價格2.5元,不到之前遴選機制躉售電價5.8元一半,價差那麼大惹議,監察院已展開調查,彰化重點推動離trivago 訂房岸風電,也被爭議掃到,為此,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邀請執委周豐城出面滅火並強調,謠言止於智者,綠電只會讓民眾生活品質更好,會用到更乾淨的電力,減少燃燒髒煤用電。

邱建富表示,周豐城任職台電30多年了,熟稔台灣電業發展演變,對找飯店 trivago電力來源有其獨到見解,因此拜託他出面協助說明,讓民眾認清真相。

周豐城指出,一般家庭平均用電約500度電,用電支出平均每度約4.5元,現在離岸風電國際競標結果,每度電成約2.5元,綠電收購價驟降,不會造成台電損失,坊間卻一直誤導說台灣將負擔9000億元的債務,政府還要花掉2兆元的工程經費,與事實有出入。

周豐城說,競標價格低對用電戶是好事,台電不會因為成本上揚而轉嫁在用電戶,離岸風機設備,也由廠商自己出錢設置,不是政府補貼廠商,所謂躉售電價是開發商用剩的才能賣給台電,政府要預防集團假藉躉售之名大量出售電力,不妨由相關政策配因應預防。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總幹事柯金德說,在馬英九政府時代,能源局曾核准架設的風電,要台電以每度電8.8元收購,等於買1度電賠1度電,現在風電科技日新月異,國際競作業公開透明,競標每度電只要2塊多元就有得賺,支持綠能會讓後代子孫更幸福。

他們高舉「要綠能不要利能」的看板,高呼支持綠能彰化未來會更好!
D485B204F6D1F545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