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8:2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12年國教課綱預計108學年(108年8月)上路的,教育部籌組的課審大會決定快馬加鞭,接下來1個月內,拚完技術型高中15群科領綱,但目前仍有自然領綱、科技領綱等需再審議,教部坦言雖時間緊迫,但不會犧牲審議品質,將採會前會等諮詢會trivago 訂房議方式,增加對話。

12年國教預計108學年上路,而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階段的所有教科書,都須依循相關領綱,考量印刷時間,各科領綱最晚須在今年8月底前出爐,目前由課審大會趁暑假展開加速作業,從6月底開始,所有課審大會成員每周末進行2天1夜、每回5場的課審大會。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昨、今2天共開了5次會議,昨天把綜合領域課綱審完,並進入到藝術領域課綱,截至今天下午會議結束,藝術領域的大部分內容都審完,只差學習重點到附錄的審議,預計下次會議審完後,就能進入技術型高中等學校群科領綱。

但目前課審大會面臨的挑戰,尚有以討論過、但未討論完的自然領綱、科技領綱,再加上技高的15群科領綱,還有最慢送出分組審議的社會領綱,外界擔憂相關進度是否來得及?

對此,邱乾國表示,即將討論的技高群科領綱雖有15科,但從分組審議的情況來看,各科存有共通性議題,未來課審大會打算先在前面把15群科的共通性議題一次拿出來討論,解決之後,進入到各科審議,就能加快腳步,預計1個月內將15群科解決。

另外,邱乾國說,自然領綱等正在修改中,也會在大會開議前,召開諮詢會議,希望需要再審議的內容能充分溝通,但重申,不希望時間緊迫,而犧牲審議的品質,會朝向增加對話的方式,來促使課審大會任務圓滿。

trivago 訂房系統trivago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