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20:54

〔中央社〕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傳出8篇論文造假。科技部表示,目前正依程序啟動調查,陳慶士過去曾接受1110萬元的計畫補助,目前沒有審查中的計畫申請案。

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今天傳出因為8篇論文博客來網路書局造假,辭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職。對此,中研院秘書處證實已知曉此事,且目前正在處理當中。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獲知訊息後,第一時間隨即主動清查在中央研究院生化所任職的陳慶士,並公布出歷年申請補助計畫的情形。

科技部表示,陳慶士有1件在105年度核定的多年期計畫共新台幣1110萬元,有1件在103年度核定而現在已經執行完畢的計畫2600萬元,不過他接替擔任主持人的期間約占計畫期間30%,目前無審查中的計畫申請案。

科技部指出,目前正依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及審議要點的作業程序啟動調查。

科技部表示,研究社群應秉持研究誠信,共同維護學術研究價值研究誠信是學術社群從事研究行為的基石,研究人員在從事研究過程應秉持誠實、負責、專業、客觀、嚴謹、公正的準則,科學研究的價值才能獲得社會的信賴與支持,並樹立台灣國際學術聲譽,希望學研界更應以高道德標準來自我規範,共同維護學術研究價值。

科技部指出,對發生學術不端行為案件相當遺憾,歷年來除檢舉案博客來外,也主動本於職權查處涉及學術倫理案件,為進一步強化落實研究誠信,更在106年成立研究誠信辦公室,持續秉持積極督導、主動處理的精神,形塑良善研究風氣。

科技部強調,將持續從制度面、研究場域等尋求改進作為,希望協助學術研究者回歸研究初心,以求真求實的態度面對學術研究。
7C5CE1CB7A5112E0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