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4:47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去年高雄市旗津觀光市集和左營區瑞豐夜市相繼發生有人持千元偽鈔向攤販或彩券行消費,檢警循線查出幕後有偽鈔集團,並先後在嘉義市逮捕張姓男子等8名涉案人並起訴,高雄地院一審依偽造、使用幣券等罪,將張男等8人判處8年10月不等刑度。

判決指出,張姓男子有妨害國幣懲治條例前科,2015年重操舊業,利用電腦印表機以A4紙張列印面額1千元的偽鈔,再將其中的150張千元偽鈔,以每張2百元賣給另一張姓友人「阿豪」,後者取得偽鈔後夥同林姓、彭姓、賴姓、魏姓、楊姓、周姓等友人持往高雄旗津、鼓山等地小額消費,找錢套取真鈔,遭民眾識破報警。

警方循線於嘉義市張男住處起獲千元偽鈔成品成品566 張、正面半成品945 張、反面半成品930 張、防偽標籤1 批、高級網版專用水性油墨4 瓶、油墨顏料4 瓶、網版1 組、電腦1 組、印表機1 台等物,先後逮捕涉案8人送辦。

此案經檢方起訴,高雄地院一審將印製偽鈔的張男判刑8年10月、購買偽鈔使用的阿豪則判6年6月,其餘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同案被告則分處4年10月、3年4月與2年不等刑度。可上訴。
4DB98FB53E2F8B25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