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倫多爾夫的維納斯》雕像長11.1cm,發現於1908年奧地利。它具有突出女性象徵,代表旺盛的生育能力,為女性起源的化身。(法新社)

2018-03-02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色情?藝術?義大利藝術家吉安達(Laura Ghianda)曾在臉書貼出1照舊石器時代裸女雕像「維倫多爾夫的維納斯」(Venus of Willendorf)的照片,但臉書卻以「裸露色情」為由撤除。此舉不僅讓吉安達不滿抱怨,也引起收藏這尊雕像的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Vienna's Natural History Museum)聲援。最終,臉書昨日發表聲明坦承這項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昨(1)日臉書對此出面道歉,並發表聲明,「我方政策不容許裸露或隱晦式裸體找飯店 trivago的內容被刊登,但是我們也有特例。我們對此錯誤感到抱歉,也會通知刊登者,表示我們trivago 訂房系統容許該圖像被刊登。」

這事發起於2017年12月,義大利女藝術家吉安達(Laura Ghianda)在臉書上Po出一張「維倫多爾夫的維納斯」的雕像照片,隨後臉書以「過度色情」為由將這張照片撤除,使得知的吉安達相當氣憤。

吉安達的憤怒,也使收藏這此雕像的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出聲反擊,「讓這維納斯雕像繼續裸下去!從29500年來她都沒穿衣服,展現著自己是史前生育力的象徵,沒想到臉書竟然做出審查,這結果讓我們非常失望。」

該博物館館長克布萊(Christian Koeberl)也表示,「遊客從來沒有抱怨過小雕像的裸體」、「無論是博物館還是社交媒體,都沒有理由遮掩《維倫多爾夫的維納斯》、隱藏她的裸體。」
4DB98FB5EFC96D2A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