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台救護車今日行駛在68快速道路頭前溪段時,竟在內側車道遭到一輛小客車阻擋,不管救護車的鳴笛聲響透,小客車就是無意讓道。有駕駛因而將行車紀錄器的影片,po到《爆料公社》投訴,不料竟有網友質疑,為何救護車不願行駛路肩,不自行超車卻要其他駕駛讓道?

根據《爆料公社》,有多位網友看完該影片後表示,「趕路怎麼不走路肩咧?路上自私的人很多,自己開車要會變通」、「堅持不讓是個問題,救護車駕駛寧可走在後面等他,也不走路肩?」、「路肩不是可以走?」。

對於多名網友提出的質疑,有網友貼出先前的回覆,表示救護車分2種,為一般型與加護型,一般型的救護車為休旅車,重心已比一般房車高上許多;而加護型救護車的車身不僅有經過加高,車上更載有許多的儀器設備,所以加護型的救護車,即便在慢速行駛時變換車道,車身也會有嚴重的側傾。

該回覆進一步表示,救護車在高速公路上的車速有可能會超過每小時160公里,高速變換車道的風險就比一般房車、休旅車高,而車上的人、物有沒有安全帶能固定,高速變換車道除了帶給車上人員的不適,也可能影響救護人員的救援行為,萬一發生翻車等意外,後果也會相當嚴重。

至於為何不行駛路肩,回覆指出,路肩其實是高速公路上,道路品博客來質最差且危險性最高的路段。回覆表示,路肩除了路面品質差,也易出現施工號誌、故障車輛、路人、動物、雜物、碎石等,只要稍有不慎都可能造成車子發生意外。

因此,綜合上述解釋,希望駕駛都能禮讓救護車,別讓博客來網路書局救護車自行超車,增加額外的風險。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