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不斷創高,亞股跟著吃香。 路透
分享
美股在川普支持強勢美元政策下一路走強,3大指數頻創高,熱錢持續滾入亞股,台股本週震盪走強再拉回。分析師認為,台股第1季資金動能強勁,下週仍震盪走強,有機會再創高。

今晨收盤的美股大漲,在英特爾(Intel)和其他企業公布強勁獲利報告推升下,3大主要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23.92點,或0.85%,收在26616.7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33.62點,或1.18%,收在2872.87點;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4.609點,或1.28%,收在7505.773點。

美國26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第4季經濟成長減速,成長率在前2季成長率超過3%後,減緩至2.6%,主要由於企業庫存滑降和進口攀升;但全年成長率為2.3%,仍優於2016年的1.5%,但卻遠低於川普總統提出的成長目標3%。

美股不斷創高,亞股跟著吃香,台股上週呈現震盪拉回走高的情勢,主要是新台幣強升,帶動熱錢前進台灣,新台幣26日以29.101元兌1美元,貶值3.2分作收,中止連3揚,週線升值3.29角。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今年1月有去年資金結帳的基礎,加上外資看中台股殖利率高,景氣翻揚,近1、2年不斷加碼台股,推升台股第1季勇往高峰,台股下週仍樂觀看待,指數在月線10967點和季線10733點附近有撐,估計下週指數可望在11100點之上震盪走高。

林成蔭指出,台股權值股漲過一波後,後續可關注低基期和低市值股(股本小、股價低)的補漲行情,例如金融股和生技股的走勢;至於從去年第4季以來持續高檔的原物料行情今年全年仍看好,電子股最近要觀察英特爾和2月2日蘋果公布財報的後續影響。

元大投顧表示,外資連續9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達新台幣716億元,比去年單月買超金額還高,台股1月以來漲幅近5%,引發獲利了結賣壓;依往例,外資匯入買台股,新台幣升值3%以上,當月台股都大漲,1月以來新台幣升值7.8角,應提防第1季外銷電子股財報匯損。

元大期貨指出,台指期多空拉鋸,美元指數因川普放話反彈收紅,週五新台幣小貶,資金行情可能稍稍緩和,使台指期一度跌破11100點關卡,所幸下檔買盤尚在,盤中跌幅開始收斂,最後僅小跌3點至11144點。

元大期認為,台指期收一根下影線較長的黑K棒,並回測10日均線水位,行情多空拉鋸;但台指期仍居高檔,且在國際股市仍強下,短線重挫空間不大,後續需留意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和外資籌碼的變化。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7CDAC0CFC01F0169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