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紳股份有限公司(4529)投資的昶洧thunder power電動車公司,近期除積極在大陸贛州準備第二期廠房興建,為量產做足準備,同時也持續招募台灣汽車電子相關科技人才,投入車用系統整合及控制策略的發展,研發進階車控AI智慧系統,未來不但能應用在自家電動車,還能夠提供其他車廠使用,擴大商業範博客來疇,增加公司營運商機。

博客來書店

負責電動車車用系統整合研發的thunder power研發長謝豐吉表示,自動駕駛是未來的趨勢,於剛結束的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AI人工智慧技術也是主要亮點,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這項技術,其中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已經廣泛運用在各廠牌的智慧型車輛,像是停車輔助系統、偏離車道警示系統、碰撞警示系統等等,都是透過車上不同的感測器對行車環境蒐集資料分析後發出訊號,提升整體行車安全。

目前台灣研發團隊正全力進行智慧系統的開發,淳紳並透露已經和全球知名AI系統大廠達成初步合作共識,將在年後推出自動駕駛技術的相關計畫,提升台灣在全球智慧型車輛市場的競爭力。

未來thunder power電動車量產上市後,也將依照車型規格提供標配或選配的智慧系統功能。

淳紳進一步表示,包括台灣群創和大陸的拜騰近來都展出新品-超大尺寸的車用顯示器,透露這即將成為電動車設計的潮流。但早在201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thunder power首部電動房車就已率先展示,配備了大型顯示器,將駕駛平台設計成電腦中控台,整面觸控螢幕分成駕駛、中控及副駕三個視窗,藉由獨家專利設計,中控及副駕視窗得已滑動互換,除方便主駕者靈活操控外,更讓副駕乘客也能融入Thunder Power提供的行車樂趣,充分展示thunder power的研發設計在國際間的領先優勢。

(工商時報)


55A8029B3C5E09D0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