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三年級學生洪于崴心疼越南籍母親辛勞,為一圓母親的明星夢,獨自一人從桃園北上租屋求學,半工半讀處理生活費、房租等支出,師長們得知後,主動安排工讀機會,導師提供餅乾、零食,讓她備感溫馨。



洪于崴兒時父親過世,由母親照料她與胞妹的生活,母親在桃園租屋經營越南小吃,一家三口都靠母親打拚。

「母親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洪于崴說,母親曾有明星夢,14歲時母親拿了一張模特兒選秀剪報,希望她可以到台北嘗試看看,但從小個性害羞、無自信,她拒絕母親提議,但母親又以「走吧!我們去台北玩吃烤肉!」為藉口,讓她點頭博客來書店答應。

洪于崴說,選秀過程中,雖未獲得最後決選,但讓她逐漸有了信心,為了在演藝工作中有更好表現,她獨自一人北上求學,為減輕母親壓力,房租、生活費都靠自己,「不想讓母親再有經濟壓力!」

洪于崴表示,每月生活費包含房租、水電、車資大約3萬元,目前靠著拍戲賺取生活費,但收入並不穩定,校方得知後,主動幫忙安排主持工作、申請獎學金,讓她可以有額外的收入。

(中國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局
52C25EF83D67D8C1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