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寒流加上連日霪雨導致災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派員到各地勘災,到下午4點統計結果 ,農損金額共計1845萬2千元,農作物受害面積達204.72公頃,受害區域主要集中正值收穫的美濃、杉林及旗山等番茄產區,損失金額逾1653萬元,被害面積約175公頃。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這次寒流加上霪雨影響,番茄產生裂果及落果現象,農業局今天已邀集改良場、農糧署、公所博客來書局等成立勘災小組前往旗山、美濃及杉林區瞭解災情。

博客來網路書局高雄市農業局呼籲,因這一波寒流尚未結束,13日仍有寒流低溫影響,且低溫及霪雨後續恐有遲致性災損產生,農業局及公所將持續注意受災情況,呼籲農民朋友作好防寒準備,為免影響番茄品質,仍請農友注意田區防寒整備及炭疽病等疫病防治。
這次寒流加上霪雨影響,番茄產生裂果及落果現象。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
高雄市農業局今天邀集改良場、農糧署、公所等成立勘災小組前往旗山、美濃及杉林區瞭解災情。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
這次寒流加上霪雨影響,番茄產生裂果及落果現象。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

73216554660FB431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