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生醫股再添生力軍!寶齡富錦(1760)預計1/23掛牌,法人預估承銷價約落在52元。總經理江宗明表示,旗下腎臟新藥拿百磷(Nephoxil)在美國市場保險給付涵蓋率高達95%,預期在擴大適應症下,未來挹注的銷售權利金收益將更可觀。



江宗明表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要成為世界級製藥的人,目前除了拿百磷已順利在美、日、台銷售外,韓國已和協和發酵麒麟公司合作,目前已進入MFDS進口藥品註冊審查中,而中國大陸則與山東威高合作在香港成立的山東威高寶齡,也在CFDA港澳台進口藥品註冊審查中,並且已經進入CDE審查程序。

此外,明年寶齡也將在兩岸推出預防落髮、治療慢性搔癢症博客來書局和抗老回春的微計貼片三大產品,由於該產品都具備技術和專利,江宗明預估此三大品項將成為未來的成長動能。

營運穩定成長的寶齡,今年前11月營收11.2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0.5億元,年成長率18.1%,該公司前3季EPS 1.12元。

寶齡昨(26)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江宗明表示, 拿百磷是目前全球唯一雙效型磷結合劑,用於治療(降低)末期腎病患者的高血磷值、及緩解慢性腎病病患的缺鐵性貧血症,可同時控制高血磷與治療貧血,是目前市場唯一跨足慢性腎病領域的磷結合劑藥品。該產品自2015年上市銷售至今,銷售金額已超過2.5億美元。

根據美國授權夥伴Keryx統計,美國慢性腎病(3-4期)的缺鐵性貧血症(IDA)約65萬博客來書店人,市場需求藥物每年約為28億美元,潛在市場也還有25萬~40萬人,換算成市場規模也約為11~17億美元。

此外,美國 FDA在上個月也核准了慢性腎病-腎性缺鐵性貧血擴充適應症,使拿百磷成為全球唯一擁有雙適應症的新型磷結合劑,而成功跨足慢性腎臟病(NDD-CKD),將加值寶齡的銷售權利金收益。

(工商時報)


1C4CD8574271E686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