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姓男子獨自上山迷路。(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7-12-24 17:3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內柵派出所昨晚獲報,有登山客獨自到石門水庫附近溪洲山登山迷路,員警立即連絡消防隊、義警前往搜救,順利在深夜11時20分於愚公亭附近稜線的下方約200公尺處的叢林裡,發現迷路36歲李姓男子,順利將他救出平安返家。

李男向警方表示,昨天下午4時許獨自一人進入溪洲山爬山,因天色昏暗,誤認另一條山林小徑為平日爬山博客來書店的步道,進入後偏離方向,因而迷路,經以手機GPS定位後,位置是位於愚公亭附近後向警方報案求助,也對警方協助下山表達感謝。

警方提醒,大溪、復興有許多風景優美的登山路線,雖然難度不高,但登山請注意下列事項:

1.裝備要齊全,飲食要充足,博客來指北針、頭燈或手電筒、備用電池、哨子、地圖、雨衣等不可缺,珍惜自己的生命,多背一點東西不算什麼。省電的LED頭燈或手搖式充電手電筒等新產品建議添購。

2.進入山區應隨時注意氣候的變化,時時要有應變準備,雲層濃密下降或天色昏暗時,寧可回頭先下山以策安全。

3.萬一迷路時務必冷靜,記清楚周圍地形特徵或可以辨識的方位例如有山洞、溪水聲、月亮方向等等,最忌驚慌失措、胡走亂闖。應當鎮靜、保留體力,辨明方向後退回原處重新確定正路或等待救援。

4.注意防濕、防風,並節省糧食、飲水及 手機電池。若發生意外事故時,應先找一個收發電訊較佳的位置,再利用手機報案。

5.求救時應清楚告知行走路線、目前可能位置、海拔高度、地形與特殊景觀等,若要移動位置以避風雨時,應沿路折 斷一些小樹枝、綁草葉或堆疊石頭作為記號,讓搜救的人員可以循跡找到你。
7596706D9BA66C39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