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全球天災不斷,最近南加州又發生野火肆虐,使今年保險業的天災理賠損失將飆破歷史新高博客來網路書局,上看1,300億美元。



由於天災頻傳,保險業與再保業者原本就預料今年該行業面臨的損失是史上最高紀錄之一。據天災模型公司估計,颶風哈維、艾瑪與瑪莉亞、加上墨西哥2次強震,引發災損約達660億到1,110億美元。

加州保險局官員上周表示,10月野火肆虐保險理賠已達94億美元。

保險業者尚未估計此次南加州托馬斯(Thomas)野火損害程度。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指出,截至周一早上為止,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已有23萬英畝面積被燒毀,且火情僅15%受到控制,破壞力可能擠進史上第五大野火。

研究機構CFRA分析師賽佛特(Cathy Seifert)指出:「我預料今年保險業的許多天災損失紀錄都會被打破。」

富國證券周日表示,若計入南加州大火,今年天災引起的保險損失將締造新猷,上看1,300億美元。

根據富國資料,此前全球保險與再保產業因天災損失最慘重的年度落在2011年,當年日本與紐西蘭皆發生強震,泰國則面臨水患,保險公司理賠金額經通膨調整後高達1,260億美元。

此次加州野火對保險業帶來的衝擊尤其嚴重,部分歸因於許多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豪宅已付之一炬。分析機構CoreLogic資深科學家傑弗瑞(Tom Jeffery)指出,與10月北加州大火相比,此次南加州大火燒毀的房屋平均價值可能高出1倍以上。

賽佛特表示,此次加州野火造成的經濟損失大多都有房屋保險,反觀先前颶風災害可能沒有獲得理賠,因為一般房險內容不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包括水患。

由於文杜拉與聖塔芭芭拉郡許多居民都已撤離,這也會加重保險業者的負擔。房屋保險一般都涵蓋額外生活費用,在一些情況下,就算房舍未受破壞,屋主若遭強制撤離也算在理賠範圍內。

(工商時報)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