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李慶元23日指控台北捷運A級車站廣告租賃標案的得標廠商「圍標」、有違法之嫌應暫停簽約甚至重新招標;但因證據不明確,北捷仍決定依程序與該廠商簽約,今天卻邀集對標案有意見的3家廠商及北市府政風處等單位開會釐清爭議與各方說詞,北捷強調,不影響程序與簽約。

北捷忠孝復興、西門、市政府及台北車站等4個人潮眾多的A級車站,廣告年收入3.6億多元,本月公開招商共6家廠商參加,採最有利標,而3日開標全由「新極現廣告公司」得標,卻遭李慶元指控新極現高層事前與另一家投標廠商「快易通國際媒體公司」高層有碰面討論標案意願、金額,甚至出現詐騙等情況,影響公平性,也讓忠孝復興站廣告收入將短少約800萬元。

北捷公司法政處今天邀集有爭議的新極現、快易通、合和國際公司以及市府法務局、政風處開會釐清圍標爭議;但北市法務局表示,已確認租賃標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而標案有疑慮應由北捷自行評估是否暫停簽約,因此未再派人參與。

政風處與會專員指出,會議中,新極現稱會談是快易通設局而被動受邀,而快易通則也主張是受邀的一方,雙方都說明沒有達成共識,否認有圍標,但快易通指控受新極現誘騙而降低標金導致沒標到忠孝復興站廣告,新極現則否認有誘騙快易通或提及不投標忠孝復興站。

另一家投標廠商合和國際則認為另外兩家有圍標、詐騙之嫌,已嚴重影響標案公正結果,因此要求整個標案應廢標重新來過。但根據現場資訊,作為判定違法的證據而言不夠明確,政風單位很難介入調查。

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表示,這次會議中點是邀請相關廣告公司到場說明,並忠實記錄各方說法作為未來參考資料使用,與招標作業無關,目前仍會依招標程序辦理後續事宜。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23日指控台北捷運A級車站廣告租賃標案的得標廠商「圍標」、有違法之嫌應暫停簽約甚至重新招標。圖/報系資料照


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 coupon
E5A55552F5648283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