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15日下午5時許發生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隨即口頭辭職,獲行政院長林全准許,成為了首位跳電下台的部長;對此,桃園市綠黨議員王浩宇表示,李世光才視察完大潭電廠,立刻發生誤觸「自動關斷閥」全台大跳電的意外,「這只是巧合、絕對是巧合!」

王浩宇於臉書上表示,這只是巧合、絕博客來 折價券 對是巧合,「背後絕對沒有故意要引爆民怨、搞跨政府的鬥爭力量在。」李世光口頭辭職,立即引起網路上評論四起,各界都相當好奇官員下台,那台電或中油就能以示負責,還是其實只是丟下一堆爛攤子?引起質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從蔡英文政府上台後,這是第一次聽到李世光的名字,1年多過去了,他還是不認識李世光,「這是30幾年前,從趙耀東以來,第一個我不認識的經濟部長。」

謝金河表示,他常常用前經濟部長趙耀東的規格來檢視所有的經濟部長,及格的少之又少,「趙耀東最精典的是,他自許是全國企業董事長的董事長,他身先士卒,全身充滿熱力,全國老百姓都知道經濟部長是誰。」

「今天小英總統任命的經濟部長大家都不認識他。」謝金河表示,像是勞動部通過的「一例一休」,如果經濟部長願意事前與產業溝通,也許就不會訂出那麼僵固的政策。而這次全台大停電,人民的憤怒拉升至最高點,「如果政府對缺電的事依然無感,民進黨下一個恐怕會面對全面執政的危機。這次換掉一個經濟部長,下一次代價會更高。」

李世光究竟是何等人物?據了解,李博客來 ecoupon 世光就任經濟部長前幾乎沒有經貿背景,他是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特聘教授,也曾任工研院副院長、國科會工程處處長,研究領域是光電系統設計、製造與精密量測、科技管理等。

林全去年公布內閣人事介紹李世光時強調,雖然經濟部的業務與李世光的背景有落差,但是李世光的頭腦清晰,具有領導力與判斷力,他相信李世光能把工作做得很好。

李世光也曾表示,上任經濟部長後的首要目標,將與能源、產業、產官學研究整合有關。但事實上,李世光並不熟悉經貿領域,即便這番言論看似「有所保證」,卻也讓外界相當擔心他的施政表現是否會因而拖垮蔡英文政府,各大社群封他為「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近期,李世光一直被傳出因為業務推展和施政不力,而與林全結下嫌隙,多次被列為改組熱門人選名單內。上星期(6、7日)才剛有他可能因限電而下台的傳聞,如今到了15日傍晚,中油卻因人為失誤而導致全台灣大停電,李世光向林全口頭請辭立即獲准,旋風下台,再次被各界大作文章。

博客來網路書店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