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勢分析:



上月主要央行會議結束後,基於博客來網路書局各國官方仍普遍維持短鴿立場,市場緊張氣氛趨於和緩,並將焦點轉往企業財報表現。受美企財報強勁帶動下,道瓊指數連9個交易日創高,台股亦再寫下27年新高,惟隨著美朝情勢箭拔弩張,情勢漸趨緊張,原市場樂觀氛圍有所改變,道瓊指數漲勢嘎然止步,國際股市亦受牽連而震盪加劇,同時日圓、黃金等避險性資產再度活躍,市場資金又見蠢動跡象。

近期美國在消費、通膨等指標相對平淡,顯示所得增幅趨緩壓抑消費支出的趨勢尚未改變,所幸7月非農就業報告優於預期,適時提振投資人信心,帶動美元自低點反彈。然而,因消費通膨數據仍無立即反轉跡象,且目前美國會現處休會期間,此前膠著的醫保、稅改,乃至於債務上限等政策議題,直到9月開議前恐缺乏進度,加以美朝對立升高,皆令美國經濟前景蒙塵。

歐元區第2季GDP創6年新高,同時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穩健擴張,透露經濟動能仍偏正面,但消費者物價指數仍處於1.3%的今年低點,物價復甦顯然未達設定的2%目標,推估歐洲央行仍有意圖維持利率在偏低水準。

至於眾所矚目的歐版量化寬鬆(QE),年底前恐將面臨考驗,一直以來ECB購債標的的稀缺性問題,料將在9~10月浮上檯面,此呼應了總裁德拉吉先前表示將於秋天討論縮減購債計畫,一般預料,本月底的Jackson Hole央行博客來書局年會中,德拉吉可望釋出更多有關後續政策路徑的風向。

總體而言,目前至9月美國利率決策會議(FOMC)前仍有一段空窗期,現資金暫不急於回流美國,也讓美元持續疲弱,相對而言,強勢的歐元與亞幣顯示目前資金仍有停駐新興亞洲市場的意圖,對台股表現實屬正面。

操作策略:

近日台股受惠美企財報表現亮眼,尤其蘋果上季財報與本季展望優於預期,降低市場對iPhone出貨時程的疑慮,激勵台股供應鏈股價表現,進而帶動大盤續寫今年新高,惟觀察近來外資期現貨操作偏保守,且考量下半年全球資金漸趨收緊乃市場普遍共識,此時是否因應美朝緊張情勢而出現加速轉向的情況,攸關股匯市動向,值得未來持續關注。

未來聚焦外資在期現貨籌碼變化、新台幣走勢、美台科技公司財報表博客來網路書店 現及第3季展望,以作為觀察電子族群表現主要依據,推薦標的為第3季營收持續成長,或今年營運展望樂觀的小型商用衛星地面站(VSAT)、NBPC、軟板、陶瓷電路、銅箔基板、EMS、DRAM、砷化鉀、IC設計、射頻元件和手機零組件相關個股。

傳產部份,中國環保督察再啟,且中國因應後續旺季而進行庫存回補,拉動鋼鐵、塑化產品、水泥、工紙報價走揚,原物料與能源類股相對具題材支撐,另下半年消費零售氣氛樂觀,建議以消費升級與新零售兩大主軸為選股焦點,現階段持續看好航運、運動健身概念、中國工紙與Tesla相關族群。

(工商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