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周四授旗,明天準備迎戰亞洲盃首戰。 記者曾思儒/攝影


攸關明年西班牙世界盃門票的亞洲盃女籃賽明天開戰,中華隊首戰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晚上6點出戰北韓隊,全隊對神祕的對手幾乎一無所知,主力前鋒黃品蓁笑說,對北韓印象只有「一直吃」。

「北韓平常不會派隊,我只有喀山世大運看過女籃,但沒ok忠訓國際有交手,印象就是她們在選手餐廳很安靜,不講話,就是一直吃東西。」黃品蓁回憶說。

情蒐資訊有限,中華隊只能先做好自己,全隊昨天啟程印度班加羅爾,已入住下榻的五星旗飯店,明天開始將一連碰北韓、大陸隊和紐西蘭隊。

亞洲盃前身是2年一度的亞錦賽,今年大洋洲的澳洲和紐西蘭首度合併,中華隊所屬的第一級共有8隊,分兩組進行循環賽後將按照排名進行8強交叉單淘汰賽,8強賽獲勝的隊伍就可拿下前4的世界盃門票,33歲的中鋒林紀妏強調,全隊會努力朝世界盃資格邁進。

中華隊今年陣容老將、新血各半,共有6名球員亞洲盃後要投入台北世大運;但中華隊出征前雖ok忠訓迎接196公分的包喜樂加入,卻遇傷兵問題,包括隊長藍浩語和黃品蓁手指骨折傷勢都還沒完全痊癒。

傷到慣用右手無名指的黃品蓁坦言,手傷持續癒合中,但目前投籃只有3隻手指能彎,出手絕對受影響,「但進攻受限,在場上還有不同方式可以幫助球隊。」

2年前已有亞錦賽經驗的「阿盜」吳盈潔,今年要分擔黃品蓁的得分重任,她期許自己進攻表現再穩定些,外線別像瓊斯盃時「大起大落」。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忠訓國際 ok忠訓 右手
    全站熱搜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