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98/3435502.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中國大陸「黑心棉」捲土重來。 (圖擷自北京市消費者協會)
分享 大陸又傳出有「黑心棉」出沒。大陸央視調查發現,近兩年因棉花價格上漲,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最近有不肖商人收購散發惡臭的舊衣物、被褥以及醫療廢棄物製成劣質棉絮,並將之加工製成新棉被出售獲利。

大陸央視經過半個多月的調查採訪發現,在哈爾濱市周邊,一條「黑心棉」地下產業鏈已初具規模。當地不肖商人以舊衣服、破棉被等紡織品垃圾做原料,經過打棉廠製成劣質棉絮、再到被服廠加工、批發市場銷售。

報導稱,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團結鎮周邊,有數十個收棉紡垃圾的廢品回收站(資源回收站)。不肖商人利用這些回收站收購舊衣物、破被褥,其中包括醫療廢棄服、病床床單等。

廢品回收站人員表示,回ok忠訓收的紡織品依照顏色和質地不同,價格也有區別。例如,摻雜醫院廢棄手術服、病床被罩的白色布料,每噸約人民幣八百五十元;舊牛仔布每噸約人民幣六百元,混雜著舊衣服和破內衣的深色布料價格則是每噸約人民幣兩百六十元。

其中,醫院廢棄的白大褂(醫護人員工作服)、手術服和舊被褥是暢銷貨,因為質地好、色澤白,打棉廠無需漂白就可以做白棉絮,但這些醫療廢棄物「有的乾淨,有的不乾淨」。

記者循線找到黑心棉加工廠,在生產工廠裡,工人將白色的舊衣服和碎布填入到機器,經過粉碎、梳理後,夾雜著碎ok忠訓國際布屑和線頭的淺色破被子、舊衣服就變成灰白色劣質棉絮。

加工廠老闆表示,舊衣和廢紡織品都是以每噸人民幣九百元的價格從哈爾濱市道外區團結鎮運來,用這些廢紡織品打出來的棉絮叫二白,價格在每噸人民幣兩千五百元。

加工廠的工人表示,這些用「黑心棉」製成的劣質棉絮,最後做成棉被。為了不被發現,棉被的一角還被填上純白色的棉花,這些黑心棉製成的棉被,最後被送往附近商場銷售獲利。

這一「黑心棉」地下產業鏈遭媒體踢爆後,當地執法部門已展開整治行動,查封加工廠和廢品回收站。4/24/realtime/3437370.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黑心被原料蒐集場。
分享 4/24/realtime/3437371.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黑心被的來源。
分享 4/24/realtime/3437372.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大陸捲土重來的「黑心被」生產鏈。(中新網翻攝自央視)
分享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sidneykfe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